这是描述信息
你的位置:
首页
/
/
/
拜耳材料科技在2011年度中国国际聚氨酯展会(UTECH / PU China 2011)上提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

拜耳材料科技在2011年度中国国际聚氨酯展会(UTECH / PU China 2011)上提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

访问量:

  拜耳材料科技精彩亮相于2011年度亚洲聚氨酯展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会(UTECHAsia/PUChina2011)。该展会于9月6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是中国最重要的聚氨酯材料交易会。以“从大趋势到业务”为主题,拜耳材料科技将向参观者展示其如何帮助中国、亚洲和世界其它地区,从农村到城市,积极应对能源短缺、城市化、人口激增和气候变化等挑战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从无需使用任何燃料即可实现全球飞行的“阳光动力”号飞机的驾驶舱,到帮助农民提高可支配收入的冷链解决方案,拜耳材料科技为满足未来在气候保护、技术、交通运输、生活和保健等方面的各项需求,不断推出各种技术与解决方案。

  从两轮车到“阳光动力”号飞机驾驶舱

  交通运输——我们移动的方式——带给社会的影响是其他行业都无法企及的。全球范围内有超过5%的能源用于交通运输。从两轮车、汽车、卡车、公交车到船舶、火车和飞机,我们的材料在交通运输的尖端应用中得到了广泛使用,满足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拜耳材料科技的尖端材料科技被充分应用到“阳光动力”这项激励人心的项目中。该架太阳能飞机的机翼长度堪比大型客机,但整个飞机的重量却等同于一辆中型汽车,而发动机功率仅相当于一辆小型摩托车。另外,为降低飞机原型的重量,在“阳光动力”号飞机的驾驶舱覆层、发动机罩和机翼中,均采用了拜耳材料科技研发的超轻型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另外,该飞机采用了含有模克隆®材料的舷窗,该材料做成的舷窗较传统玻璃轻50%,这项来自拜耳材料科技的解决方案使飞机原型重量降至1600公斤以下。

  在2011年度亚洲聚氨酯展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会(UTECHAsia/PUChina2011)上,拜耳材料科技将出了“阳光动力”号飞机的驾驶舱体现这个原型概念。它与传统采用的金属支架和玻璃板不同,采用了高度集成组件,构成一个无缝外壳。

  从优秀到卓越——聚氨酯纳米泡沫

  作为当今市场上最有效的保温隔热材料之一,硬质聚氨酯泡沫在节能与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可谓功高卓越。拜耳材料科技正致力于聚氨酯纳米泡沫材料的开发,这种技术可能会成为多年保温隔热性能研究道路上的一个飞跃。拜耳公司专注于微乳液研究,该材料能够在超临界情况下(微乳剂膨胀原理POSME)下发生反应,形成聚氨酯硬泡塑料。在几年内,这种材料会使冰箱保温隔热层的效果翻倍。孔径在150纳米以下的泡沫会大大降低设备的能耗,从而为二氧化碳减排做出重大贡献。或者,使用这些材料可使设备的机体更薄,为冷藏货物创造更多的空间。

  从种子到筷子——食物零浪费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不断推进,粮食需要长途运输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因此,一个完整的食品冷链对于保障居民的食品供应和农民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来说至关重要。拜耳材料科技提供的冷链解决方案——从微型冷库、集中式冷库、冷藏箱、冷藏车到家用电冰箱的整个冷链过程——我们的材料有助于提高整个冷链过程的能源效率,进而节约更多资源。

  从低排放到零排放——可持续建筑解决方案

  拜耳材料科技还致力于为建筑的设计和功能提供多种节能解决方案。建筑物的能源消耗占全球能耗的40%,而且其温室气体的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三分之一。据预测,就中国而言,至2014年,建筑支出每年增幅为9.1%。这样快速的发展意味着建筑领域具有极大的节能潜力,因为有效的隔热保温材料可以帮助中国实现“十二五计划”中关于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的目标。

  拜耳的生态商务建筑计划(EcoCommercial)是其中关键的解决之道。它为建筑行业决策者提供有关节能和高成本效益建筑的技术服务和材料解决方案的独特产品组合。拜耳材料科技在该计划框架内,与跨学科网络成员一起向建筑师、项目经理、承包商、开发商以及大公司经理,在公共和商业建筑的建设过程中提供支持,大幅提高其可持续标准。我们提供的服务涵盖规划期间的节能计算、环保材料的使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产生。

  从节能到产能

  拜耳材料科技正致力于开发可持续解决方案,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光伏发电为例,重点是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从而达到更高的能效、更低的制造成本和更广泛的应用。目前,公司开发的产品组合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包括配有集成组装系统的用于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聚氨酯护套;配有太阳能电池的聚碳酸酯三明治板;高效能的柔性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一个太阳能空气集热屋面保温系统,智能地集成了太阳辐射能源发电系统与高效隔热保温材料。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四区16号化工大厦1211室   电话:010-84881929/1939

传真:010-84881629  电子信箱:mail@cpuia.org.cn

洛阳办事处地址:洛阳市王城大道69号   电话:0379-62303285   传真:0379-62303285

 

Copyright © 2020 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    京ICP备19025917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洛阳    后台管理